风起絮暖煦寒窗

快找我玩啊宝贝们呜呜呜呜呜呜呜

冰柠檬茶

       赞多身上有一股好闻的味道。

  

  排练完二专的舞蹈,即使是不超过15摄氏度冬天,在屋内高强度的训练下还是会出一身汗。

  

  伯远趁着休息的时间,给队友们分了今天做好的果茶,递给赞多时,赞多还在专心的扒拉这手机屏幕,led灯反照着少年略微瘦削的脸庞。

  

  “赞多,给,喝点东西。”伯远擦着汗笑着坐到赞多身边。

  

  “啊,谢谢伯远哥。”

     赞多关掉手机屏幕,接住了杯子,小小泯了一口。

  

  “这个味道,是柠檬茶…吗?”赞多提起瓶子平视。

  

  伯远摸头笑道:“啊,竟然尝出来了,我以为我做的不好喝呢哈哈哈哈哈哈。”

  

  赞多也笑:“伯远哥做的很好喝啊。”

  

  伯远突然被赞多身上一股好闻的味道吸引,转而好奇的问赞多:“你身上的味道好好闻啊,喷了香水吗?”

  

  “嗯?”赞多扣着手机壳一顿,揪揪衣服,淡然一笑::“不是啦,是沐浴露的味道哦。”

  

  “啊……好特殊的……味…”

  

  “伯远哥!还有吗还有吗!?好好喝!!”伯远话还没说完就被张嘉元和林墨俩嚷嚷着打断了。

  

  “唉!有啊!好喝吗?!”

  

  “好喝好喝的!”两个孩子似小鸡琢米的点头。

  

  伯远站起来,开心的拍了拍林墨的肩膀:“哈哈哈哈哈还有好多,我放外面了。赞多还要吗?”

  

  “不要了,谢谢伯远哥。”

  赞多看着和睦洋洋的气氛,眼睛里闪过了一丢悲色。

  

  “柠檬茶,力丸也很喜欢的。”

  

  

  

  

  力丸这个人,对世间万物总有一种独特的想法。

  

  在日本时,力丸经常买冰柠檬茶喝。

  

  直到有一天赞多看不下去了,一边骂着力丸是笨蛋一边把他手里已经喝了大半杯的冰茶抢过来。

  

  虽然已经喝了很多,但冰块还没全化完。冰块在茶里慢慢融化,甚至赞多刚触碰到杯子壁的时候被冻了个激灵。

  

  “干嘛?”力丸压着眉毛看着赞多手中的茶。

  

  “不是,夏天也不能这样喝冰啊!  你不是昨天还在肚子疼吗?!  我昨天问的时候你明明说很疼啊! 还拉着我的手捂肚子,  说我的手比较暖和的笨蛋是谁啊?!怎么今天又喝凉的东西?”

  

  赞多皱着眉头叽里呱啦说了一堆,而力丸却一脸平静。

  

  不会没听懂吧?赞多心中打鼓。

  

  良久力丸悠悠的说:“第一,我不是笨蛋。第二,昨天是昨天。第三,因为柠檬茶很好喝啊!不信你尝尝啊。

  

  啊,听懂了……唉?昨天是昨天?!这这这这!?赞多心中怒气直升。

  

  “这怎么能说昨天是昨天呢?你肠胃不好你不是也知道的吗!哎呀真是的……”赞多干脆闭嘴直接拉着力丸的手快步走回家。

  

  赞多不想和他继续争论,多次总结的经验出来,如果继续这个话题,他和力丸不仅会讨论整整一个星期要不要喝茶的问题甚至会变成一场辩论会。

  

     啧,怎么连吵架力丸和别人也不一样呢!

  

  

  直到一个星期后力丸拉着赞多去超市买必需品。

  

  “santa!santa!快来!”

  

  “嗯……?”赞多不舍的放下手中捏了许久的狗狗抱枕,跟着力丸左转右转来到了沐浴露区。

  

  “沐浴露……?我记得家里不是还有吗……”

  

  力丸拿出一款橙黄包装的沐浴露,展示在赞多眼前:“看哦!!!我找到了柠檬茶味的沐浴露!”

  

  力丸有一点点近视,没带着眼镜的话,只能把眼睛眯着慢慢找。赞多脑海里突然呈现了有个笨蛋弯着腰眯着眼一个个货架挑选沐浴露的傻样子。忍不住搓了搓力丸的脸。

  

  “沐浴露竟然也有柠檬茶味的吗…?”

  

  “试试嘛,万一好闻呢!”

  

  “嗯……好吧。”

  

  力丸把沐浴露放到购物车,眼睛笑眯眯的,被商场的灯照的闪闪发光。

  

  “走吧,” 赞多拉起力丸的手  “结账去。”

  

  

  

  

  

  

  赞多从卫生间探出湿淋淋的头问:“riki?家里的沐浴露……在哪里?”

  

  原本有点困的力丸从沙发上瞬间跳起来:“等等等等等等等santa!在哪里呢……啊!在这里!”力丸拿着那瓶橙黄包装的沐浴露噔噔噔跑过来。

  

  “试试看!哼哼。”

  

        

  

  

  等赞多洗完,力丸已然在沙发上睡着了。电视上还播放着猫和老鼠的主题曲。

  

  赞多轻笑:“竟然没有看手机熬夜……这几天没日没夜的编舞,好好睡吧。”

  

  赞多将力丸抱起来,打算回屋里睡。赞多发现现在抱力丸竟然要有些吃力,心里嘲笑力丸明明自己长胖了又笑话自己胖了。

  

  赞多又抱紧了力丸,但力丸睡的浅,在赞多怀里迷迷糊糊转醒。

  

  力丸也搂着赞多:“嗯……santa身上好好闻…这个味道好适合santa…哼哼。”

  

  这时力丸声音软软的,身上也毫无跳舞时的侵略感,变得像猫猫一样软乎乎但又有神秘感。

  

  赞多被力丸搞的有点脸红,轻轻的把力丸放在床上:“的确,很好闻的茶香味。”

  

  迷迷糊糊的力丸拽着赞多的浴衣,亲着赞多好一会。含糊不清的凑出了一句英文:“I love…you…”然后深深睡去。

  

  赞多撩起力丸的碎发,在他脸上轻吻:“笨蛋riki。我更爱你。”

  

  

  

  

  此后赞多力丸一直用的是这种沐浴露,被人问起来力丸会兴致勃勃的回答:“你不觉得很好闻吗?尤其适合santa呢!哼哼~”  而赞多也会在一边附和:“真的——很好闻——”

  

  

  直到他们来节目,排练,出道,上台。

  

  直到……

  

  力丸因为腰伤进一步严重,不得不回家休养。

  

  赞多有些怅然,力丸出道后几天还拉这自己去买了好多沐浴露,结果走的时候特意给赞多留了很多沐浴露。现在用的也差不多了

  

  原来力丸走了这么长时间了啊,时间过的这么久了啊。

  

  赞多看着手机里之前两个人的照片,忽然听到有人敲门。

  

  赞多去开门:“谁啊——”

  

  话音未落,门前人已经闯入自己的怀里。

  

  随即是进入鼻腔的,柠檬茶味。

  

  

  

  

  

  

  

  有一说一,写着写着就要放弃了,时常也疑惑,这个团怎么会撕的这么严重,骂的还很难听,突然有种无力感,但突然想到这是我第一次粉爱豆,曾经赞丸给我的惊喜,看着他们实力至上的激动,真情实感的感动,(还有我手里的那俩文😝)突然一切又烟消云散。

  

  反正我不参与,😌快快乐乐的看着多多的舞台,安安心心的关注丸子动态回来。

  

  

  

  ☺️

评论(1)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